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銀袋會的會員義務與責任初探 及 Lighthouse capsule

銀袋會定位為銀幣平台,  我跟Samuel在籌備過程中, 都想Club能成為投資/收集銀幣者的聚腳地, 一個由會員共同建設的部落.

我們設立會員制度.

會員制,  有福利, 自然亦有義務與責任.
以下是部份溝思.

1. Samuel正在努力預備會員的資料庫, 我們希望為每位會員預備一個代號, 免除日後, 再列出你們的名字, 以及訂了銀幣的數量. 暫時列出名字, 只是方便紀錄, 但我認為,  銀幣是錢, 應該有一定私隱度.

2. 會員福利: 有購物積分回贈. 積分可以用作換購銀幣用品, 亦可直接用作買賣銀幣費用.

3. 以近乎成本價購買銀幣用品. 例如我地銷售的 Lighthouse capsule, 扣除成本運費匯費, 每一隻的利潤是幾毫子.
如果用生意的角度, 唔會有人做. 但我們希望造到方便大家. 既然自已都時常訂, 咁當係會員福利, 亦很順理成章.

4. 拍賣銀幣。這個活動在很多外國的銀幣網,都非常受歡迎。網友往往能夠買到心水幣心水價的意外收獲呢。

義務與責任
1. 我們提供的其中一項服務,代購。訂購過程很簡單,只要留電郵電話就成,遲些可能連留名留電話都唔需要,只要留下你的會員代號,以及密碼就能記錄。我們當然期望,能與每位會員,盡快完成每個交收。我們貨與輪轉,有充足的現金流,就可以先行入貨。 但如果我們的銀幣,在交收上出現阻滯, 硬是找唔到訂左幣的網友,我們要花的時間精力可想而知。 
最大問題,係資金被迫停泊。 

我們決定,如果有會員訂貨,無故的唔出現交收,又或者多次聯絡,電郵,電話都石沉大海,聯系不上,又或是未在雙方同意之下單方面取消買賣而不知匯對方,我們保留該會員其後參與代購的資格。 

好。 
硬件講完。
剛才提到訂購 Lighthouse capsule. 由於很多時東洋都長期缺38mm, 我們剛好找到一間供應商,德國原裝入口,來貨很快,由訂單到收貨不需一個星期。而每一隻capsule size 都有。 

我正與該店洽談優惠價的可行性。希望可以再攞到一些折扣。 

包裝分3種。
1. 10小盒裝。 每盒有10個capsule.

2. 25個裝。盒蓋與盒底,分別排成一管。 我初時都唔識分那個是底,那個是面。仔細觀察,完來有一面是印有數字。

3. 100個裝。 內有4管盒蓋加4管盒底。

每個4元。
有不同size.
如果要10個裝, 請指明, 因為我們的成本相當貴.
其他件數, 我會在100個裝分折.
夠25個的, 我就預設用25管裝. 所以最整齊訂購的數量是25個一管.

Samuel請幫我在網誌開一格放在許願池之下. 作為訂購銀幣用品的位置.
電子磅, 卡尺,放大鏡等用品, 在coin club 網聚獲得好評,
下一步我就會將這幾項, 作為長期可供訂購項目.

旺旺
29/3/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